喵宁

宠喵狂魔,👨🏻‍✈️👩🏻‍✈️,👩🏻👦🏻。是一个只守护一只喵的雅典宁。isfj!人狠话不多。

《霓虹寿宴(后篇)》

这一日,终于到了霓虹上神的寿宴。有琴和夜昙两口子也赶紧收拾利索去了。

霞族几乎全都来了,紫芜帝岚绝也来了,这阵仗简直就和夜昙在休息时间看到的话本子上所说的七大姑八大姨一样。

“天君!天后到!”司乐仙君朗声道。

只见众人眼中的这对天族伉俪并肩出席,惹得在场宾客议论纷纷。

“有琴/夜昙恭贺母神寿辰,母神生辰快乐,神生无忧。”

小两口行完礼,又将精心准备的礼物亲手递给了霓虹上神。

竟是一身彩色仙衣。“谢谢我的孩子们,有心了。”霓虹上神不用猜,就知道这衣服出自儿媳妇手里。

“都落座吧。”霓虹上神让侍女将礼物收起来,坐上了主位。

这时,一个仙侍来奏,“上神,沉渊界的青葵公主和嘲风三殿下来了,不知可否让她们进来?”

霓虹上神刚要出声,可没想到……

“哼,沉渊界也配来参加霞族的寿辰宴吗?”

此人是霞族的一个颇有资历的女上仙,和霓虹上神特别不好对付。虽然出身同族,但是两个人却分庭抗礼。

“落虹,你在说什么?”旁边的人看不下去了。

“呵,谁人不知。沉渊界是这四界之中,如同恶煞般的存在。且,我听传闻说。天后曾经一度想嫁到沉渊界。若非有人偷换轿子。怕是……”

落虹说着说着,目光投向了夜昙。

要是夜昙以往的性格,肯定会出言怼几句。可是,如今她已经贵为天后。这些教养不得不荒废。

“上仙真是深居简出,不知天下事啊。”夜昙行了个礼,不卑不亢地回复着。

“不过上仙大概是忘了,我和沉渊界的青葵公主是亲姐妹。且,就算没有换轿一事,我和天君都是走过姻缘桥的。还有,沉渊界早已和我天界重修旧好。世代交好。若上仙不记得此事,大可去问问旁人。”

夜昙铿锵有力的话语让这位上仙颇为汗颜,也让霓虹上神和有琴颇为赞赏。

“我说的怎么样?”夜昙一边密语传音,一边向有琴的方向眨了眨眼睛。

“不愧是我的昙儿!”有琴给她点了个赞。

霓虹上神朗声道,“既如此,那就让客人们进来吧。”

“是!”仙侍领命。夜昙也趁机坐了回去。

青葵和嘲风进来先向霓虹上神行了个礼,然后又笑着冲有琴和夜昙夫妻两个人行了一礼。

“霓虹上神,嘲风携妻代表兄长,沉渊界之王乌玳,代表岳父,人界暾帝。为上神送来贺礼。”

霓虹上神接过一看,是沉渊界的夜明珠。暾帝的书法,上面写了一个寿字。

“多谢了,请坐吧。”霓虹上神一边吩咐装起来,一边又让他们落座。

突然……

“听闻天后之前在舍妹生日时,以一手琴音惊艳四座。不知,天后可否让众位再次大饱耳福?”

众人一看,说话的人声音说大不大,却很是清楚。

这是碧穹的一个姐姐,云穹。青葵和颇为担心,她这个妹妹和自己虽然在人界贵为公主之尊,但是却空有公主之名。只不过,却又看了看自己身边的丈夫和另一边的妹夫。怎么还那么淡定的喝着茶,难道,有计策?

嘲风淡定的喝茶是因为,前段时间他这位小姨子不惜远赴沉渊界来找他学剑术,本以为会夜昙学东西很慢,可没想到,剑法这块一学就通。

有琴颇为淡定的喝茶是因为,他虽然不知道昙儿要干什么,但是他非常有信心。可……

只见到夜昙突然变出来一把剑,朗声说道

“夜昙琴艺早已生疏,前几日特意学了一套剑法,不知天君可否为昙儿伴奏啊。”一面朗声说着,一面又朝着有琴的方向挑了挑眉。

有琴心想,原来如此……

“既如此,可以。”有琴应道。

飞池将琴递了上来,“儿臣和昙儿就献丑了。”

霓虹上神点了点头,有琴一边弹,一边看着夜昙舞剑的情景。这时,他不由得想起之前和她练习剑法的那一幕。唉,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可突然又想起来,之前和她刀剑相向的一幕。

“昙儿,那个时候,你是不是特别心痛啊?”

有琴弹着弹着,不由得思绪万千。弹完了,夜昙也舞剑完了。“母神,昙儿献丑了。”

有琴看着夜昙满脸是汗,也顾不上在场其他霞族还有青葵嘲风的目光,径直把她搂在怀里。

“我爱你!”用着仅他俩可听到的声音对她说。

夜昙很惊讶,但也是回复他。“我也爱你。”

云穹看到夜昙和有琴这么恩恩爱爱的场景,也释然了。不爱就是不爱,何必强求呢。

霓虹上神拍了拍手,说这是她收到的最精彩的礼物。

寿宴结束后,霓虹上神和有琴在低语着什么,夜昙只看见有琴点了点头,脸红红的。还不时往她这儿瞟。

 小两口回到了天葩院,有琴这才从夜昙口中知道,前几日她没陪自己吃饭,原来是跑到沉渊界请教嘲风教自己剑术去了。

“你怎么不让我教你?”看吧,这语气,咱们可爱的天君少典有琴又别扭了。

“让你教,你一天公务那么繁忙。再说了,要是告诉你,就没有神秘感了。”夜昙理直气壮地回答。

“胆肥了是吧?!居然敢瞒着我去沉渊界!唉,本打算下个月要去和乌玳喝酒的,没戏咯!”有琴假装感慨道。

“少典空心!”夜昙喊道。

“哎呀,你知道母神在咱们回来前叫住我干什么吗?”有琴还委屈上了。

“干什么啊?”

“她不想当外祖母,她想当祖母。”

夜昙一听,她离光夜昙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婆婆来催生。

但是,怕婆婆催生的又何止是咱们的琴投夜合的小夫妻呢?

“葵……葵儿。”嘲风对整理药材的青葵说道。

“怎么了?”青葵头也不抬地问他。

“那个,母亲问咱们什么时候要孩子?”

青葵:……


评论(41)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