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宁🦁🐱

宠喵狂魔,👨🏻‍✈️👩🏻‍✈️,👩🏻👦🏻。是一个只守护一只喵的雅典宁。isfj!人狠话不多。

《In 日本》

终于到了目的地,“南亭,今天咱们去哪儿啊?”程霄抬眼问他。

“霄霄,你今天是不是可以泡温泉了?”顾南亭问她。

程霄心里翻了个白眼,“顾南亭,你是不是傻,我今天第三天。”

“哦,我忘了,那咱们去浅草寺可以吗?!”顾南亭恍然大悟一边拍头,一边安慰她。

“可以呀!”一听说又可以出去玩儿了。程霄笑着说。

“那我们收拾一下就出门!”顾南亭笑着说。

“好,我也得休息休息。这塔逛的我四肢酸痛!”程霄苦笑着说。

“好。那你再休息会!”

“你收拾完了,也休息休息!”

“我们先休息完了,然后去浅草寺。”顾南亭说道。

只见程霄突然抬头望天,

“想什么呢,霄霄?”顾南亭突然打断了她思绪,不知道在想什么。

“也不知道咱们国内的家人朋友好不好?”程霄想着出来这么久了。爸爸妈妈婆婆两个孩子还有那几个朋友好不好。

“那要不要给他们发个信息问问情况?”顾南亭关心地问道。

额……

“你是不是想拉仇恨啊,顾婷婷?”程霄颇为”嫌弃”地吐槽道。

“我觉得还是算了吧。休息好了我们就出发!”顾南亭明白了她话的意思。

“这还差不多,走吧!去浅草寺!”程霄开开心心地说道。

 “走吧!”

走到半路上,程霄问他,“浅草寺需要多远的路程啊?”

“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吧!”顾南亭看了看手机上的地图说道。

“这么长时间吗,倒不如先吃点东西。”是的,程霄又饿了。

“好的。听我们霄霄的。”顾南亭一把搂住她。

两个人吃完东西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时间等的真的很长!

“吃好了吗?”顾南亭问了问她。

“吃~嗝~好~了…”程霄打了一个饱嗝说道。

两碗拉面,一盘天妇罗。能不够吗?

在去的路上顾南亭怕程霄无聊给她介绍了一下浅草寺。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程霄一听顾南亭那么一说,赞不绝口,“顾婷婷,你怎么那么厉害啊。不过,我也想许愿!”

“可以。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许愿!”顾南亭也有了计较!

哪知,程霄腹黑一笑,“不过,我不会告诉你,我许愿什么的!保持神秘感!”

呦呵,给他神秘感。

“好好好!”顾南亭点了点头,“你什么语气啊?”程霄无语了。

“没什么语气啊。正常说话啊!”顾南亭委屈说道。

来到了浅草寺门口,“这么好看吗?”程霄赞叹不已。“喜欢吗?”顾南亭问道。“喜欢喜欢!咱们赶紧进去吧。”程霄已经迫不及待了。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这个和咱们国内好像啊!”程霄看了看。“不一样呀,走吧,咱们去看看吧。”

只听见风将一个地方吹的响,“南亭,你看那边!”只见树上有好多木牌!

“咱们也写愿望去!”顾南亭似乎看出来他的想法。

“游客在浅草寺内的祈愿牌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浅草寺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走的路上,顾南亭在和程霄介绍这里有名的景色。

程霄越听越兴奋,“我也想写!”

“我们先进寺内抽签吧。”顾南亭耐心地对她说。

过了十分钟,程霄抽了一个签,上面写着,“云中乘好箭,兼得贵人扶。”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向空中放箭也可以得到好的猎物般地,任何事也都可以成功吧。得到这样的幸福之外,加上还可以得到居.上位者或神佛的帮助吧。

“南亭,我们去把签纸挂出去吧。”程霄开心地说。

“好啊!”可是,树太高了。程霄挂不上,哭个不停。

“我来抱你,你去挂!”顾南亭安慰她说道。

“啊,多不好意思啊。”程霄有点难为情地说道。“我是你老公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顾南亭豪爽说道。

“那么多人呢!”程霄忸怩且害羞说道。

“没事的,上来吧。”

程霄虽然有个外号叫大勇,但是,那也只是感情上的大勇。顾南亭心里不禁打鼓,顾南亭啊顾南亭,以前和你罗忆在一起的时候怎么不这样?难道自己不是那么的爱她。程霄思来想去,“不许嫌我沉啊。”

“不会的!”顾南亭说道。

程霄听后就跳上去了,顾南亭知道他家霄霄身子一向很软。程霄把自己的签文挂好后问了他,

“顾南亭,你的签文需要我帮你挂吗?”程霄问道。

“可以啊!”顾南亭笑了笑,

只听旁边的小情侣小声议论,女:你看那男的多疼他老婆啊。哪像你让我自己想办法挂签?男:签文要自己挂愿望才能成真。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